饮汐.

鸣神爱情故事(if线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是午后三时整,我正在返回家乡的火车上……”紧靠着车窗旁的雷电影小姐正用手不断地在备忘录里打字。

         火车上安静的出奇,看手机、打瞌睡、看书的应有尽有,耳机隔绝了声音,也隔绝了人与人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她停下在手机键盘打字的手,看向那个被同学的礼物塞满的小包,又看了看窗外。

        火车停靠在这一站台足足两个小时,听说了火车某个地方突然出现故障的消息之后,车上的乘客也不再讨论,又回到了寂静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人去抱怨这件事,也没有人去和列车员抗议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大家都舍不得动身。

        这趟车上大部分都是刚刚毕业的学生,车上冷气开的很足,影只得蜷缩着看着一本旧书。

        书的扉页上赫然写到

         “Can we be the best friend of mine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字体写的十分隽永,倒像是练过汉字书法的。奇怪,什么把这行字打湿了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是影在流泪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名字叫八重神子,请多指教啊,你的名字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影啊,看看我给你带了什么?你最喜欢的团子牛奶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蛋糕是你买的吗?谢谢你哦,我好高兴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呐…影……你觉得我,怎么样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那一晚仍旧在她脑海中挥之不去,神子穿着真丝睡衣,一脸微醺,酒精渐渐渗透自己的思绪,大脑渐渐不受控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神子你…人很好……对我……也很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只有这样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完全没防备的影被八重神子一把搂住,神子动作很利落,摁着她的头深深地吻了下去,良久,良久。

        影连忙推开,支支吾吾说道:“你喝多了,神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吗影,第一次见你的时候,我好像对你有一种特殊的情感,好想去了解你的事情,对你始终放不下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以后,我也就是个成年的女性了,你说是不是。”她又点着了蛋糕上的几根蜡烛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记得我在书上写的话吗?今天,在这个特殊的日子,我想听听,你的答复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的神子,这世上肯定不只有两种选择,一定还有第三种可能,不是吗?你的病咱们肯定有方子救,所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想听这些,现在,我只想听你的答复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,神子,这几年一直没能说出来,让你等了这么久,对不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道歉,影,现在只有咱们两个人,只要你点个头,我就是你的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影轻轻地搂住她,胸口似乎有火舌爆裂,燥热让她难受不已。

         One last kiss

         这可能真的是最后一吻了吧,但影还是想让这一吻更加深刻,搅动,搅动,心跳声忽然变得异常急促,影多希望时间停在这一刻。这也许是最后一次见到她了,想到这,纠缠的唇不肯轻易放开,酥麻的感觉冲击着大脑,汗珠滑落脸颊,滴到了神子的手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你就要走了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”影搂着神子,柔和的月光似一层银色的纱,盖在二人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啊,真是,不知不觉眼泪就出来了呢,哪有成人的时候哭的啊真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行啦,搂那么紧,再把我搂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嗯”

       “明天就要走了啊,记得跟荧她们好好道个别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反应啊这算,又不是再也见不到了,明天晚上的手术,你会给我加油的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刚维修完的汽笛轰然作响,那宛如梦一般的场面如泡沫般散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危险的想法萌生,趁着火车还没正式发动,她走向了列车员,嘴唇微微张合,列车员一脸疑惑,还是缓缓打开了车门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下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晚上,手术室外,影急匆匆赶到。

        漫长的煎熬之后,“手术中”的灯渐渐暗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医生缓缓走出手术室。

       “医生,她怎么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十分抱歉,我们已经尽全力抢救了,可惜……”后面医生说了些什么她一点没听,那一刻,影多么希望这是一场梦,她瘫坐在地上,脸色惨白,两眼直直地盯着地板。

         葬礼是在手术后第二天下午举行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神子的父母早一步离她而去,这场葬礼是由同学和老师们举办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大家话都很少,因为原本话多的人已经先于他们一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迟迟没有看见影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人们在墓碑背后发现了影的尸体,旁边还有几瓶酒,一把染了血的刀,以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那一本旧书。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